学校组织留学生进行“感知中国·美丽沂源行”系列文化体验活动


527日,我校组织的“感知中国·美丽沂源行”系列文化体验活动顺利举行。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韩国等国家的60余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访问了沂源县第二中学。访问分为文体两组,在音乐美术课和体育课上与当地高中生进行交流互动,中外双方学生的共同参与,增添了课堂气氛,对于中国高中教学方式,留学生表示有了真实的了解,沂源县第二中学对于留学生的临时课程参与和活动形式也表示深受启发。

下午,参观了鲁阳股份有限公司和瑞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感受了现代中国科技和经济发展水平

 随后,到了刘家沟村。留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当地农村家庭房屋,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实地感受中国乡村文化和百姓生活。在刚刚落成的村文化广场上,热情的村民们为留学生们准备了晚宴和民俗文艺演出,留学生们也带来了精彩的异国文艺表演,使晚宴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此次活动,增强了留学生中国教育、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环境等的了解和认知,实地触摸中国社会改革发展脉搏,加强留学生与中国人民的交流与互动,推动留学生感知中国、融入中国、热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