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德国、奥地利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6月19日-25日,副校长刘国华一行两人前往德国、奥地利访问相关学校并进行人才招聘宣传,圆满完成访问任务,顺利返校。

     

        刘国华一行先后访问了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以及奥地利约翰·开普勒林茨大学。在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刘国华与该校校长迈克拉·齐林教授就两校开展机电一体化、工商管理3+1学生交流项目达成了共识,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在奥地利约翰·开普勒林茨大学,受学术事务副校长安德列亚斯·扬科教授委托,我校荣誉教授、该校前任副校长、代数学院院长、亚洲事务代表冈特·皮尔兹教授与刘国华见面会谈。双方回顾总结了两校自2002年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的合作交流情况,就可进一步开展的师生交流项目进行了商谈。同时,刘国华还与该校3名在校中国博士生就我校人才引进事宜见面交流。

      6月21日下午和6月24日下午,刘国华分别出席了在德国科隆和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由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场山东高等学校人才政策推介会。德国和奥地利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有博士学位、在海外有正式职务或正在做博士后研究的研究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人才政策推介会。会上,刘国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总体情况、岗位需求和人才引进政策,详细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鼓励研究人员来我校履职创业。

        访问期间,刘国华还与山东省教育厅海外引才代表团一同拜会了我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教育领事黄崇岭以及中国驻维也纳大使馆教育参赞董建国,介绍了山东和我校引进高层次人才计划项目,争取使馆教育组对我省各高校引进德国和奥地利高层次人才给予支持。同时,刘国华还与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主席沃尔夫-迪尔特·劳什博士就推进我校与奥地利高校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以及奥地利约翰·开普勒林茨大学的了解和合作,并通过两场人才推介会进一步宣传了我校,扩大了我校在德国和奥地利的知名度和影响,为我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