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客人访问我校

     7月8日,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Ryszard Bialecki教授以及波中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员一行4人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都光珍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副校长胡兴禹参加会见,并陪客人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图书馆等科研及服务设施。

  

      此次访问是对6月16日至17日校党委书记都光珍率团访问该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的回访,旨在增进了解、推动落实达成的有关项目。会见中,双方对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互访感到欣慰,并从习近平主席6月19日至21日对波兰的访问、中国政府提出的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阐述了中波高校的合作所面临的重要机遇。

       都光珍表示,波兰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西里西亚技术大学作为波兰重点技术大学,与波兰的国际一流院校开展合作是山东理工大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能抓住契机,共同努力,在合作中实现双发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Ryszard Bialecki对两校合作持乐观态度,表示将不遗余力、积极推动合作项目的实施。参观校园后,Ryszard Bialecki高度评价校园建设和科研设施及科研水平,表示两校学科、专业相似度高,希望教授间能建立联系,开展科研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访问期间,建筑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波中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工作会谈,就与外方学校在学科专业间开展师生交流、科研合作以及合作办学等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