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来华留学“中美人文交流专项学分生奖学金项目”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2016/2017学年中美人文交流专项学分生奖学金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教外司[2016]1632号),我校申报的与美国宾夕法尼亚爱丁堡罗大学的中美学分生项目获批。此项目是我校继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自主招生项目、国别双边项目以及中欧学分生专项奖学金项目后又一国家级来华留学奖学金的新突破。

      该项奖学金用于支持美国爱丁堡罗大学的10名学生在2016-2017学年到我校进行为期3个月以上的交流学习,学生在山东理工大学学习期间获得的学分美国爱丁堡罗大学全部认可。

      中美人文交流专项学分生奖学金项目是教育部为巩固中美文化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鼓励中美高校建立和深化合作关系,吸引更多的美国青年学生来华留学所设。

      此奖学金项目的获批,不仅有利于促进我校留学生教育的积极发展,而且对深化与美国爱丁堡罗大学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进而推动我校与更多美国高水平大学间的合作必将产生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