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研合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11月24日下午,由易维明副校长召集的国际科研合作座谈会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来自不同学院的13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技处、社科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此次为我校首次召开以国际科研合作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己在国外访学的经历和个人在国际学术交流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围绕如何推动学校国际科研合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老师们表达了对学校给予个人出国访学机会的感谢,分享了在外的所学所感以及回国后开展国际科研合作遇到的障碍和挑战,并主要就我校国际科研氛围营造和机制引导, 科研合作信息平台建设,出国访学考核评价机制的确立以及外国专家来校开展学术交流等提出了很有价值和针对性的想法和建议。

 易维明表示国际科研合作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内涵。“强化国际化办学理念,推进办学国际化进程”为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中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之一。学校将致力于提升科学研究国际化水平,提高教师国际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能力,加强与世界知名大学、科研机构的实质性科研合作,力争实现国际科研项目合作的新突破。易维明要求各相关部门结合各位教师的介绍和建议,完善工作协调机制,推动学校国际科研合作工作的开展。同时,鼓励教师从自身做起,努力提高自己,树立信心,勇于干事。以正确的态度和合适的方式,找好切入点,开展合作论文和科研项目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