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汉语大会”活动

为了检验留学生汉语学习成果,提高留学生的汉语水平,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学生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留学生大会”活动525日下午2号留学生公寓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比赛按照留学生汉语水平共分为ABCD四组,比赛形式由个人赛和团体赛,既有个人比拼,又有团队协作。活动在俄罗斯籍留学生萨沙分享自己学习汉语心得中拉开了帷幕。第一个比赛是针对A留学生准备的看图写汉字,留学生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把古代象形文字翻译成现代汉字,同学们根据图案积极联想作答,这些古代中国汉字对应的现代汉语也让留学生们感叹不已。最终,梁祉恩、韩天、迪玛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B的比赛换成了难度更大的看图猜字和你画我猜参赛队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记住展示的图片内容,并在接下来的对应词语中找出缺少的一个,比赛选手很快便从三组图片中找到了缺少的词语,最终由最快找出答案者得分。而你画我猜比赛则是把比赛推到了高潮,只见台上配合的两个留学生一个想尽方式表达看到的图案,另一个则是绞尽脑汁猜出描述的内容,台上同学描述词语的各种肢体动作也让台下不时爆发出笑声和欢呼声。最终,B2B4B6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C组的同学开始了下一轮竞赛,比赛选手在一行词语中找出不同的一个并抢答,随后又进行了把汉字组成组词的游戏,竞争十分激烈,台下的观众也十分投入参与比赛,场上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最终参赛的女生队获得了比赛胜利。

D班同学每组五人开始了传达故事的游戏,一个同学听到故事之后传达给下一个同学,一个接一个,锻炼学生们的听说能力,每个人都积极的记忆、传达,表现出他们的文字功底。最终D2班同学获得本组比赛一等奖。

留学生“汉语大会”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留学生的“听说读写”的各项技能,而且进一步感受到了汉语的魅力。赛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丰富多彩、包罗万象的汉语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