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91日下午2:30,在2号留学生公寓多功能厅召开了留学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大会,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副局长左雅娟、留学生辅导员以及到校留学生新生参加了教育大会。教育大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国宝主持。

左雅娟围绕中国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以实例作了讲解。从护照和居留许可、外国人住宿登记、外国人工作、宗教活动以及交通安全、防盗防骗等方面展开了阐述。讲座案例具体,增强了留学生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权太东指出,要妥善处理好同学之间、宿舍之间的关系,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希望同学们要多给父母打电话,多结交中国同学,熟悉中国人了解中国文化,遇到心理困惑,及时找老师寻求帮助。

留学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大会是留学生来校以后的第一堂课,也是加强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强化留学生法律及安全意识,使新生尽快适应环境、融入校园文化生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其后的学习期间,学校还会组织一系列活动帮助和保障留学生在我校度过一个安全、顺利、美好的留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