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奥廖尔国立大学客人来访

       831日上午,俄罗斯奥廖尔国立大学对外关系事务部主管DOBRYDINA IRINA来我校访问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新红及相关人员在四楼会议室与客人进行了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设置,探讨了学生交流、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等交流项目,并达成合作共识。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中国山东理工大学与俄罗斯奥廖尔国立大学学分认可协议》。

奥廖尔国立大学前身是成立于1556年(莫斯科大公国时期) 国立奥廖尔师范学校,是当时旧社会时期俄罗斯人自己创办的最早高等师范学院之一。现在的院校,创建于1931年,是一所综合性大学,设有13个学院198个专业,涉及文学、医学、工学、语言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农学、哲学等10大学科门类。是俄罗斯中央区唯一颁发博士学位的大学,学校的医学院、外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是俄罗斯千所大学中最高声誉的学院,外语学院是俄罗斯教育部规定有博士答辩权的4所大学的学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