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系列活动——中华武术顺利举行

为让外国留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领略中华民族的风韵,展示我校大学生风采,924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事务中心主办,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承办,双节棍协会、茶艺社、空竹协会、太极拳协会参演汉语桥系列活动——中华武术在大学生艺术广场举行。来自俄罗斯、韩国、吉尔吉斯斯坦、哈斯克斯坦等国的30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鼓瑟音乐声中开始。太极拳协会表演的《陈氏太极拳》,将文化与柔韧的人体完美结合,表演者认真表演,动作刚柔相济,快慢相间,窜蹦跳跃,松活弹抖,赢得一片喝彩。《棍舞乾坤》中,双节棍在手臂间任意旋转,完全展现出了双节棍运动的力量和速度,现场的外国留学生不禁上台尝试一下双节棍的灵活巧妙,表演者进行现场教学,真正跨越了语言的交流障碍,实现了无国界的文化交流。留学生们认真观察双节棍的玩法,玩得不亦乐乎,中外同学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

随后,空竹表演开始,五颜六色的空竹在线绳上翻转跳跃,抖空竹不仅是锻炼身体的手段也是一种优美的艺术表演,很具观赏性,表演者施展技艺,熟练流利,令学生们一饱眼福。

接下来便是悠然的茶艺表演,洗杯、赏茶、投茶等16道步骤一一执行,茶香四溢,乐声轻扬,整个过程沁人心脾,美妙无比。

 

  最后,留学生与参演者进行了互动和交流,让留学生们更加亲密地接触了中华武术。

此次活动促进了中外学生融合丰富了校园多元文化,营造了学校国际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