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我的中国梦”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举行

1019日晚,由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组织举办的“喜迎十九大,我的中国梦”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2号留学生公寓多功能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郑攀、李月伟、史润苗老师担任了活动的评委。

参赛选手共有来自6个国家的10名留学生组成,所有留学生围绕“我的中国梦”这一主题,畅谈了自己与中国,与山东理工大学的缘分与故事,分享自己学习中文的感受与感悟。其中既有来自韩国和波黑的留学生畅谈自己的中国梦想,也有来自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的留学生带来的关于中国传统发明和文化的介绍,台上留学生流利的汉语也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最后,来自韩国的何有礼、波黑的李行苇和敬伯达分获第一、第二、第三名,小云、达莎、高飞、米雅、金善佶、雅卡、李度宪获得优秀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正值十九大召开之际举办的活动,留学生们用汉语表达中国的发展强大和取得的瞩目成果,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为热爱中文与演讲的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