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班级教学活动成功举行

“以老带新,共同提高”

——国际教育学院新老留学生经验交流会举行


为帮助国际教育学院A班留学生解决汉语学习及日常生活交往中遇到的诸多困惑和难题,同时结合商务汉语口语课的课程设置,国际教育学院于124日下午2点在2号教学楼511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验交流会,学院教师翟朝云和郑攀出席并指导活动开展。

交流会邀请到了商务汉语班的维卡、艾格利姆、小龙、李度宪和高飞五位同学,他们事先做了认真而充分的准备,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从汉语学习、HSK考试、租房、假期旅行和交通、购买火车票、日常休闲娱乐等诸多方面给A班留学生进行了细致的介绍,推荐给他们很多实用的APP和网站,为他们接下来的留学生活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帮助。他们富有针对性的交流主题和恰切而形象的汉语介绍赢得了A班留学生们一阵阵热烈而真诚的掌声。现场还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互动交流,就双方感兴趣的话题展开讨论与对话。

这次新老留学生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行,是高年级留学生汉语口语实践的一次全新尝试,也对中低汉语水平留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适应和提高大有裨益,同时拓展了留学生汉语口语课程设置和教学的新思路。

(国际教育学院翟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