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全额资助学生国外访学团完成访学任务

        近日,学校首个、法学院全额资助的短期学生国外访学团,在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完成两周的短期课程学习,顺利通过考试后回国。

访学团由法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及11名国际商法专业在校生组成。学习期间,兰怀卡托大学法学院院长Wayne教授亲自授课,著名律师Leo博士全程陪同。访学团成员积极与外方教授交流,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体验任务,获得怀卡托大学学生学籍和课程成绩。

 为提高学生国际化水平,在学校支持下,法学院与怀卡托大学法学院于2017年6月达成商法短期课程交流协议。短期课程交流项目由课程学习和文化体验组成,为期两周,包括全英文课堂教学、图书馆阅读交流、模拟法庭考察、法院庭审考察、著名律所考察、法律文化交流等环节。完成短期课程学习通过考试后,即可获得两校互认学分。

在访学期间,两校法学院就实质性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拟定于2018年4月共同承办“环太平洋国际法治论坛”,合作进行高水平论文发表以及项目研究。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被誉为南半球的“哈佛”,以管理、法律、计算机、自然科学和教育见长。2015年11月,该校法学院与我校法学院签订“3+1+1”合作协议。目前,法学院已有2名学生通过“3+1+1”合作协议,在怀卡托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此次短期课程项目是两校在“3+1+1”合作协议基础上的更深层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