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项目

学生校际出国交流项目简介(2018年)


与海外42所知名高校开展学生校际出国交流项目51个

    一、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项目

获批项目将选拔优秀本科二、三年级学生赴国外一流高校或机构进行为期312个月的课程学习等,国家一次性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项目合作学校: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拉脱维亚里加工业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

二、学位互授项目

我校二、三年级在读本科生可选择赴合作学校选修相同或相近专业课程(须达到国外大学入学条件),在完成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后,将获得由我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由外方学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该学位与全程在外方学校学习的学生所获得的学位完全一致)。

项目合作学校:美国密苏里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布鲁姆斯堡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三、交换学生项目

我校二、三年级在读学生根据不同学校的选拔条件,可赴国外学校交换学习一年,在国外学习期间免交外方学校学费或学费与住宿费。我校承认其在外所修学分,符合学校相关规定的,毕业时将获得我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项目合作学校:西班牙ESIC商学院、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韩国汉阳大学、岭南大学、檀国大学、嘉泉大学、大邱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

四、海外学习项目

我校二、三年级在读本科生可选择赴国外学校选修相同或相近专业课程学习一年(须达到国外大学入学条件),我校承认其在外所修学分,符合学校相关规定的,毕业时将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项目合作学校: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艾丁堡罗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拉脱维亚里加工业大学等高校

五、“3+1+1”本硕连读项目

我校二、三年级在读本科生可选择赴国外学校选修相同或相近专业课程学习一年(须达到国外大学入学条件),我校承认其在外所修学分,符合学校相关规定的,毕业时将获得我校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达到该校硕士入学条件的,可继续入读该校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课程,成绩合格,满足对方学位授予要求的,可获得由该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项目合作学校: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美国普渡大学、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

六、短期学生出国交流项目

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宾夕法尼亚布鲁姆斯堡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韩国建国大学等学校开展短期学生校际出国交流项目。我校在籍全日制相关年级学生均可选择在假期赴以上国外友好学校进行短期交流学习(须达到外方学校入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