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校长一行来访

       4月12日,我校友好合作学校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校长德斯·菲茨杰拉德教授、国际教育部主任约瑟芬·佩奇女士等一行4人来校访问。

校长张铁柱、党委副书记衣玉琛在九楼会议室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回顾了两校自2012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的合作交流情况,围绕两校共同举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取得的成绩和成效,以及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通过共同努力,推进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座谈会前,德斯一行与派往我校计算机学院为两校合作办学本科项目授课的3名教师及雅思课教师进行了交流。

在衣玉琛等陪同下,德斯一行参观了“大红炉”众创空间、分析测试中心以及先进制造研究院,与各单位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2012年3月,我校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友好关系。2012年9月,两校共同申报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2013年获教育部批准开始招生。2013年4月两校共同申报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项目获教育部批准,2014年开始招生。在中外合作办学基础上,两校还在项目学生中开展2+2学位互授项目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3+1+1本硕连读学生交流项目。截止目前,我校已有27名学生赴该校学习。2017年,两校共同签署优本项目协议,并成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利莫瑞克大学始建于1972年,是爱尔兰7所政府公立大学之一,在历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均位居世界前500强。现有全日制学生10,440人,教职员工1,019人。设有科学与工程学院、凯米商学院、教育与健康科学院以及艺术、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4个学院,有70多个本科专业,90个授课型研究生专业,以及众多领域的研究型硕士和博士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