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走进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

应中国石化集团齐鲁石化公司的邀请,420日上午我校部分留学生代表参加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

首先,留学生们走进智慧小课堂,观看了中国石化宣传片《责任与梦想》以及齐鲁石化的专题片。中国石化的吉祥物——“油迪也出现在课堂上与大家互动。齐鲁石化志愿者讲解了石油的形成、炼制等知识。现场组织的互动小游戏,让小课堂上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

 

在安全仿真实训基地,志愿者介绍了各仿真项目,让同学体验安全帽撞击、醉酒驾驶的感觉。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艾格利姆体戴上VR眼镜,在体验了模拟工程师实景作业后说道:“工程师们的工作虽然是辛苦危险的,但是有先进的安全保护装备,真正在作业中实现了安全第一。”

 

随后大家乘坐大巴在城市中参观了化肥厂,烯烃厂,了解了乙烯装置的发展历程。到了供排水厂污水处理中心,鱼儿在碧波荡漾中畅游,同学们在这里拍照留念。来自韩国的留学生李度宪说,没有想到污水可以变成清澈的水流,还可以养鱼,还可以二次利用,非常了不起。

 


最后一站是消防支队中队,现代化的消防设施以及消防队员的实战演练,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留学生们感慨道没想到公司还有这么好的消防设施,让人震撼。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当代中国经济的发展,了解了石油化工的基知识,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