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5月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安全管理处2号留学生公寓多功能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及留学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权太东主持了这次培训会。

 

  消防专家张鑫老师通过直观生动的图片和案例,向在场留学生讲述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火灾事故的严重后果。此次培训中张老师对火灾逃生技巧、逃生用具,如二氧化碳、干粉、手推式灭火器使用方法及遇到紧急突发状况时,如何利用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自救等做出了解释说明。让参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与逃生自救知识,提高了留学生对消防安全的意识。

 

随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权太东就留学生生活中存在的消防隐患作了进一步指出,希望留学生们在生活中树立消防安全观念,真正做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此次培训会,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