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A陪同接待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短期交流生

5月22日下午,在2号留学生公寓多功能厅开展了由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国际学生联谊活动。来自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短期交流生与我校在校国际学生代表共同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国际交流协会部分成员陪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剪纸是中国特色文化之一,起源于中国。在老师的指导下,英国交流生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裁剪出各式各样优秀的作品,体会到了剪纸的乐趣。

 

剪纸活动过后是茶文化体验。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独具特色。老师通过简易的茶具和生动的文字来讲解,英国交流生们品一茗茶,切身感受到了中国茶艺的韵味。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短暂交流后,英国交流生、我校在校国际学生代表与中国学生代表进行了文化和才艺展示,让中西方文化艺术在交流与碰撞中产生火花,开启一场艺术交流盛宴。

我校在校国际学生们演奏其民族乐器,中国学生深情演唱具有民族特色的乐曲,英国交流生则是通过西方特色乐器予以回应。

文化不分国界,音乐拉进距离。节目形式不一,精彩不断,掌声连连。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国际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加强了各国学生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各国学生之间的友谊,有效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