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名外国硕士交换生顺利结业


根据我校与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签署的研究生交流项目协议,巴里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克劳迪奥·洛波尔卡罗于20183月来我校管理学院交换学习3个月,目前已顺利完成学习。该项目为我校首个研究生层面的国际学生交流项目,该学生也是我校首名外国硕士交换生。61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共同为克劳迪奥举行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研究生院院长王发刚代表我校为其颁发了结业证书。克劳迪奥表示在校学习期间收获很大,非常感谢管理学院老师的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做出的安排和协助,同时表示回到巴里理工大学之后,将作为两校的友好交流使者向该校的老师和同学介绍和宣传山东理工大学,推进两校研究生交流项目继续顺利开展。

据悉,我校赴巴里理工大学交换学习的5名硕士研究生目前还在该校学习,将于8月回校。

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是南意大利第一所接受政府资助,与中国高校开展学生互换的大学。我校和该校于20176月签订研究生交流项目协议,资助实施期为20172018学年以及20182019学年,互换学生均享受意大利政府的旅费和生活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