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913日下午,在2号留学生公寓多功能厅行了国际学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大会,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副局长左雅娟、张店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队长张以霞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所有国际学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新红主持

 


会议伊始,左雅娟从留学生证件、住宿、工作、旅行、宗教活动五个方面进行法律常识的普及,介绍国际学生在中国留学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随后,张以霞重点讲述了国际学生在华学习期间注意事项

 

最后,李新红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妥善处理好同学之间、宿舍之间的关系,珍惜同学情、舍友情,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务,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希望同学们要多给父母打电话,多结交中国同学,熟悉中国人了解中国文化,遇到心理困惑,找老师寻求帮助。

此次会议增强国际学生对自身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