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访问团完成出访英国、爱尔兰高校任务

       10月8日至12日,应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和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等高校邀请,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等一行4人访问了英国威尔士大学三一圣大卫伦敦分校、哈珀亚当斯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以及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

   

       在各访问学校,代表团与学校领导、相关学院负责人就本升硕、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访学与科研合作以及建立联合实验室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会谈,重点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以及学科建设水平办出特色,如何打破学院间的学科壁垒、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各校均表示积极鼓励师生参与双方合作项目,与我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更广泛合作。

   

       访问期间,我校与哈珀亚当斯大学签订了《中国山东理工大学 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应用机电工程硕士项目协议备忘录》,约定共同开展应用机电工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

        代表团在纽卡斯尔大学举行了人才招聘会,与在该校就学的中国博士生会面,宣传推介我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与有意向的博士生进行了交流洽谈。

       代表团还在利莫瑞克大学看望了在学的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全面了解课程设置、学习生活情况,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与外方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