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教育学院2017-2018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党委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公开做好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处(院)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情况,现将我处(院)201791日至2018831日期间的相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我处(院)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切实保障师生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17-2018学年度,我处(院)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载体,加强监督检查,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2018学年度,我处(院)主要及时主动公开了以下信息内容:

1)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因公临时出国信息公开与成果共享制度,及时公开校级、处级领导干部及其它教职工因公出国(境)情况,包括报送出国任务前公示团组人员姓名、单位和职务,出访国家、任务、日程安排、往返航线,邀请函、邀请单位情况介绍,经费来源和预算,出访完成后及时公开出访成果等。

2)学校对外交流情况、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我处(院)通过网站,及时公布学校友好学校交流情况以及合作办学项目信息,包括团组出访友好学校情况、国外友好学校访问我校情况、每年合作办学招生信息、我校合作办学项目总体情况及合作学校情况等。

3)来华留学生、外籍教师管理相关规定。我处(院)通过网站,及时公布我校外教、留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包括外籍教师管理规定、留学生事务管理规定以及留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等。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信息公开指南》要求,对2017-2018学年收到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咨询的电话或邮件,我处(院)均按照有关规定,以相应形式进行了答复,未收到明确要求公开相关信息的申请。

(三)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我处(院)及时、有效、完整地将可公开信息向社会公众和全校师生员工公开,公开工作执行情况良好,未出现失误、泄密等情况,未出现信息公开工作遭举报的情况。

三、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经验、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处(院)不断积累经验,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比如,公开方式不够有效,信息公开工作的评价机制和长效机制建设方面有待完善等。下一阶段拟重点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是定期召开处(院)务会议,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提高全处(院)上下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继续深化完善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积极利用信息化、现代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渠道,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拓展信息公开载体,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是结合对外交流工作的特殊性,加大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监督监察力度,处理好信息公开事项与外事信息保密工作的关系。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五、《山东理工大学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公开情况详表

 

《山东理工大学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公开事项

清单事项的网址链接

31)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http://oice.sdut.edu.cn/2017/0612/c2103a77138/page.htm

http://lgwindow.sdut.edu.cn/2017/0920/c1058a90134/page.htm

http://oice.sdut.edu.cn/2017/0707/c2103a77903/page.htm

http://lgwindow.sdut.edu.cn/2017/1012/c1058a97829/page.htm

http://oice.sdut.edu.cn/2017/0707/c2103a77898/page.htm

http://lgwindow.sdut.edu.cn/2017/1020/c1058a98493/page.htm

http://oice.sdut.edu.cn/2018/0201/c2103a163765/page.htm

http://lgwindow.sdut.edu.cn/2018/0507/c1058a170326/page.htm

http://oice.sdut.edu.cn/2018/0227/c2103a164273/page.htm

http://lgwindow.sdut.edu.cn/2018/0601/c1058a178442/page.htm

http://oice.sdut.edu.cn/2018/0419/c2103a168899/page.htm

http://lgwindow.sdut.edu.cn/2018/0601/c1058a178443/page.htm

67)学校对外交流情况、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国际处网站http://oice.sdut.edu.cn/

友好学校情况

http://oice.sdut.edu.cn/2104/list.htm

中外合作办学网站http://210.44.176.165/oice/

68)来华留学生、外籍教师管理相关规定

留学生英文版网站http://211.64.28.54/html/en/

留学生管理规定http://oice.sdut.edu.cn/wglxspy/

外教管理规定

http://oice.sdut.edu.cn/2112/list.htm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教育学院

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