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千古诗词,诵中华经典” 外国学子展现异国风采

1115日下午,“吟千古诗词,诵中华经典——留学生诗歌会”在2号留学生公寓顺利举行。诗歌会由中华古典诗词诵读和中国歌曲演唱两部分组成,共有来自12个班级的46名留学生参加古典诗词诵读和来自11个班级 的近百名留学生演唱中国歌曲。


    活动在7岁白俄罗斯留学生玛丽亚的歌曲《中国》中开始,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四轮古典诗词诵读比赛和15首中国歌曲演唱,活动顺利结束。参赛选手大多来自A班,学习汉语只有两个月,却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中华古典诗词的韵味在诵读中展现出来。同时,歌曲演唱展现了留学生们无尽的热情与活力,活动中一次次响起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为进一步增强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切实提高留学生的汉语实用能力,学院11月开展了“留学生汉语学习月活动”。活动分为“说标准汉语、写规范汉字”两部分,留学生诗歌会便是其中之一。与此同时,汉字书写比赛也正在各班火热进行中。


    随着我校留学生数量的逐年增加,学院在严控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建设留学生的第二课堂。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为留学生开拓更多的汉语学习领域,丰富学生生活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

                                                                (文/乔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