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案例入选山东省教育国际化优秀案例

本网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1年山东省教育国际化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活动共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26名。在前期组织推荐基础上,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刘波申报的“疫情环境下外籍学者科研工作管理的新方法”案例获得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纪洪芳申报的“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引领,全面促进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内涵式发展”以及美术学院高明伟申报的“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平台,因材施教,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感恩教育”案例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程祥申报的“以国际学术交流为纽带实现海外引智良性循环”案例获得三等奖。

据悉,山东省教育国际化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指导,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具体实施,2021年系首次组织。活动旨在激发山东省教育系统对外开放一线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借鉴部分会员单位开展国际交流工作的成功实践,总结形成可复制和推广的工作经验,促进全体会员单位国际化工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作者:牟善芹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