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籍教师参加“感知淄博—国际友人走进沂源”活动


923日,来自伊朗、巴基斯坦、埃及的我校外籍教师代表受邀参加“感知淄博——国际友人走进沂源”活动,感受淄博的乡村文化和独特的人文风情以及乡村建设成就,淄博市外办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外籍教师参加了“唱响家乡美·特色乡村行”活动的开幕式,观看了民俗文化表演,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对淄博丰富多彩的农村生活赞不绝口。外籍教师Mina Keshvardoostchokami表示,“这次沂源行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亲眼看到了沂源的新农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再来体验。”

据悉,“感知淄博”系列活动由淄博市外办、市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山东网主办,旨在传递淄博声音、讲好淄博故事、塑好淄博形象,让在淄外籍人士更好地感知淄博、了解淄博,增进对所生活居住城市的认同感,增强归属感和荣誉感。

近年来,在校城融合发展框架下,学校与淄博市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工作对接,建立沟通机制,加强与淄博市的资源共享与互动交流,校城融合国际合作拓展工程不断推进。积极参与淄博市重要国际交流活动,提升淄博市和学校的国际影响力;积极推进国际科研合作及平台建设,服务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积极引进校城双方急需海外高端人才,促进淄博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打造“留学稷下”品牌,提升淄博市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积极参与淄博市对外交流合作信息平台建设、外事工作赋能开放型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