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举行学生出国交流“平安留学”行前教育

本网讯 20211230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在外国语学院308室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行2022年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出国交流平安留学行前教育,以提高拟于春季赴海外学习学生的安全与自我防护意识,增强其责任感与使命感,并提供全面的学习、生活及政策指导。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从行前教育目的意义、流程指导、以及出国前、出国后、回国后等有关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务必主动了解出入境管制措施、海外安全风险常识等,确保留学生活顺利开启;务必科学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点,保证人身安全;务必展现山理工学子良好精神面貌,不信谣不传谣、文明守法、培养健康习惯等。同时还强调一定提升抗压能力,多关注中国驻当地使领馆领事提醒,掌握必要安全防范及自救方法等;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努力学习,做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

据悉,我校21名学生将在春季学期赴韩国成均馆大学、芬兰奥卢大学等海外高校交流学习。通过此次行前教育,学生充分了解出国交流相关支持政策以及学习生活安全常识,为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奠定基础。

 

作者:牟善芹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