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批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本网讯 16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农业工程创新型高端人才(中英)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成功获批,实现在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上的新突破。

该项目由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依托农业工程山东省一流学科、优势特色学科进行申报,旨在深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创新型人才,充分发挥国外友好学校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在智能农机、智慧农业等领域的师资和科研优势,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和访问学者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学校将依托该项目派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访问学者,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项目执行期为3年。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推动国内与国外高水平大学、顶尖科研机构的实质性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助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作者:牟善芹 马骁轩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