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批国家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本网讯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22年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立项结果,我校申报的“欧洲教育、文化及经济研究人才‘中-爱’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通过专家评审,获批立项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该项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牵头,外国语学院依托翻译硕士专业以及对欧洲国家和区域的研究成果为基础进行申报,旨在通过“中-爱”合作,培养具备扎实外文功底、熟悉欧洲各国教育和文化体系的国别区域研究人才,充分发挥国外友好学校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欧洲研究中心在欧洲研究等相关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优势,在派出人员访学研究和攻读博士研究生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该项目执行期为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派出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外国语学院将依托该项目派出青年骨干教师访学和攻读博士研究生,精准培育高水平国别区域研究人才,着力提升现有师资队伍专业水平。

据悉,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旨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的复合型高水平国别区域问题研究人才。

 

 

作者:牟善芹 张雷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