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希腊、俄罗斯访问

本网讯 1210日至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率学校代表团一行4人,应邀访问希腊、俄罗斯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

在希腊比雷埃夫斯大学,两校讨论了英文授课长短期学生交流项目,苏守波与校长迈克尔斯法基纳基斯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雅典大学,代表团与行政委员会校董阿喀琉斯·霍尔迪基斯教授、原哲学院院长海伦·卡拉玛伦古教授,交流了两校合作协议续签及《稷下学宫与柏拉图学园比较研究论集》英文版出版事宜,苏守波赠送了《稷下学宫与柏拉图学园比较研究论集》。在伊奥尼亚大学,代表团参观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物保护教席主持人的地源文化分析实验室,苏守波与副校长埃夫斯塔希奥斯·马克里斯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俄罗斯生物技术大学,双方就共同推进国家留学基金委“生物医药高端人才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和1+1+1英文授课硕士双学位项目进行了交流,苏守波与校长亚历山大·阿纳托里耶维奇·索尔塔托夫校长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在莫斯科国立大学,苏守波与生物系主任米哈伊尔·彼得罗维奇·基尔毕奇尼科夫院士和E.А.波奇-奥斯莫罗斯卡娅院士会谈,签署共建“嗜极微生物与生物合成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协议;就相同相近学科专业的英文授课硕士项目进行了交流,一致同意在哲学文化等领域共同开展学术交流。在俄罗斯国家历史图书馆,代表团参观了中文馆藏与阅览室、期刊室,苏守波赠送了《齐文化大辞典》。在俄罗斯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双方就学者互访、学术研究、智库建设等进行了探讨,苏守波与所长基里尔·乌拉基米洛维奇·巴巴耶夫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作者:巩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