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委杨祥义来校作留学政策宣讲

本网讯 12月21日,为增进师生对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了解和参与度,学校邀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选培部主任杨祥义一行2人来校,作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宣讲。

  

21日上午,党委书记胡兴禹在八楼接待室会见杨祥义一行。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国家留学基金委给予我校派出锻炼交流人员的工作指导和申报国家公派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在农业工程和机械工程等重点学科领域继续挖掘合作潜力,实现师资队伍国际化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新突破。

杨祥义对学校邀请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职能以及在支持高校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对学校选派优秀人员来委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校加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力度,在抓好现有项目管理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争取新突破。

  

21日下午,杨祥义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作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宣讲,详细解读了“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政策,解答了师生在出国攻读博士后及申报材料准备方面的问题。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主持宣讲会,希望师生根据报告内容认真谋划、思考,积极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助力教学科研工作。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各学院分管国际交流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的近10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2021年首次选派人员赴国家留学基金委锻炼交流,2022年获批“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2023年获批“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等多个国家公派项目,每年项目制国家公派资助名额达1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