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外国人永居证便利化应用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本网讯 1222日下午,淄博市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便利化应用座谈会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堂召开。座谈会由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主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出席并致辞,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学校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淄博市持有外国人永居证和计划申请永居证的外籍人员参加。

丛海林代表学校向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外籍教师与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情况,并欢迎来自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来校招聘优秀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负责人员解读了外国人永居证便利化的相关政策,着重对永居证的申领、换发以及新旧版永居证差异作了说明,鼓励符合政策的人员积极申领、及时换发;现场解答了外籍人员子女入学、就医、出行、银行业务、驾照、邀请直系亲属来华团聚及申请永居证等问题。市卫健委负责人员现场演示了在线申请电子健康卡的流程,介绍了使用注意事项,承诺为持证者提供更全面便捷的医疗服务。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主要负责人康成锋表示,将梳理外籍人才反映的有关问题,积极协同市相关部门尽快答复,全力推进外国人永居证相关业务的便利化,为在淄外籍人才提供更加优质服务。

据悉,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121日正式签发启用,因加入了体现国家标识的五星元素,新版永居证被称为“五星卡”。我校目前有8位外籍人才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另有4人在积极申请中。

 

 

作者:李丽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