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研途,精勤求学”——我院举行研究生出国留学政策与科研经验分享会

    1219日下午,我院出国留学政策与科研经验分享会在15号教学楼101教室成功举办。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曹睿老师、意大利留学归来的冯玉润老师以及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邵程帅和苏成壮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副院长司维蒙、辅导员张恩东、刘元标以及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亓鹏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曹睿老师介绍了国际项目申报的相关内容和流程,重点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会议第二阶段,冯玉润老师根据自身留学经历,从留学申请、留学生活及国外科研环境等方面进行分享,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最后邵程帅和苏成壮同学分别进行科研经验交流,邵程帅介绍了论文写作的相关经验和研究生生活的一些建议。苏成壮分别从自身研究经历、科研成果及自身经验进行分享,为大家传授自己研究生科研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本次研究生出国留学政策与科研经验分享会的举办,帮助学生充分了解了国际交流项目,开拓了研究生国际化发展的视野,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思维,为助力研究生全方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