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东萨拉热窝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视频链接】5月9日至10日,波黑东萨拉热窝大学分管学生事务、文化、艺术及体育的副校长苏兰达女士一行4人访问我校。10日上午,副校长胡兴禹在鸿远楼4楼会议室会见了苏兰达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计划财务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胡兴禹和苏兰达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就两校在汉语言文化传播以及共同申请伊拉斯谟学生和教师交流项目、校际间学生互换、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双方希望在“一带一路”政策支持下,积极争取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资助,为东萨拉热窝大学学生来我校学习提供便利。
  10日下午,苏兰达一行到音乐学院、大学生事务中心、图书馆访问交流。欣赏了音乐学院师生表演的古筝、二胡、民歌等中国传统音乐,观摩了课堂教学,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双方表示在师生交流演出、访问学习等方面做更多努力。
  访问期间,苏兰达一行看望了目前在我校学习的5名“中欧学分生”项目学生。据了解,两校的“中欧学分生”项目2016年继续获得中国教育部的资助,9月我校将再次招收对方汉学系5名优秀学生来校学习10个月。
  东萨拉热窝大学创建于1850年。学校拥有哲学学院(含汉学系)、农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等15个学院,15000多名学生,分布在10个不同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