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青年代表团赴我校访问交流

    中韩友好展文化魅力,交流学习促共同发展。5月30日下午,韩国青少年代表团赴我校进行友好访问。副校长张祥云在鸿远楼8楼接待室会见了代表团团长、韩国女性家族部青少年振兴科科长李金顺女士,中方领队、全国青联国际部副部长孟洋。

    晚上,学校在杏园二楼举行中韩青年代表交流晚会,团省委副书记任海涛与张祥云、李金顺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任海涛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与韩国多个地区青年会议所建立了友好关系,并定期互访。此次代表团来到山东多个城市,对进一步加深韩国青年朋友对山东的了解,增进我省青年与韩国青年之间的友谊具有深远的意义。随着交往的不断加深,内容不断丰富,今后的合作与交流会激发出更大的潜力。
  张祥云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青年交流是中韩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两国关系的未来,青年之间加强交流,学习彼此优秀文化传统,分享彼此成长过程中的感悟和体会,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合作,必将为中韩友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有利于促进双方青年事业的发展。
  李金顺回顾了访华期间的美好旅程,感谢中方单位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她说,今年是韩国和中国两国开始青少年国际交流的第13年,13年里两国总共派了近万名青少年进行交流活动,我们的友谊一直不断的增进。期待6月中国代表团到访韩国,我们再续友情。
  晚会上,中韩青年表演极富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将交流活动推向高潮。
  在校期间,代表团成员观看了《你我同行 逐梦理工》电视专题片,与我校特色社团国学社、大学生陶艺协会、空竹部落进行了深入交流,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团省委、团市委及我校团委、国际与合作交流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据悉,韩国青年代表团约100人是应全国青联邀请来华访问,是两国政府间青少年交流项目,该项目始于2004年,旨在进一步夯实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青年社会基础,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友谊。5月28日-6月1日在我省进行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