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文化周开幕

 

526日晚,我校国际文化周(2016)开幕式暨中美大学生合唱音乐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校领导吕传毅、张宇声、邹广德、胡兴禹、刘国华,艾丁堡罗大学教务长及学术事务副校长迈克尔·汉南,密苏里大学合唱团艺术总监保罗·克雷布,知名校友张元辉,淄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忠出席开幕式。

     开场仪式上,在校中外学生代表持国旗依次出场,带来了开场舞《欢迎您,我亲爱的朋友》,舞蹈融合了多国风情,为开幕式营造了欢快的气氛。

    副校长胡兴禹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有关情况,并指出,本届国际文化周将围绕“领略异国风情,深化文化交流,拓展国际视野,提升校园国际化软实力”这一主题,通过举办系列文化活动,为中外师生搭建共同体验校园国际化氛围的良好平台,提供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良机。希望中外朋友在此期间,积极参与各种跨文化交流活动,充分感受山东理工大学中外文化交流融汇的时代气息。

校长吕传毅、迈克尔·汉南、保罗·克雷布一起触摸水晶球,2016年国际文化周正式启动。

在随后的中美大学生合唱音乐会上,美国密苏里大学合唱团带来了具有异域色彩的歌曲;我校大学生合唱团演唱了3首中文歌曲,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热情和我国的多样文化。最后,两支合唱团合作演唱了中文曲目《茉莉花》和英文曲目《美丽的梦神,快快醒来》,为此次音乐会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中外师生的友谊,深化了双方的文化交流,对加快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5月28日下午,作为国际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的世界风情展在稷下湖畔举行。副校长胡兴禹出席活动并致辞。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淄博职业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国际文化周还将举办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老外看中国》摄影展、“感知中国——美丽乡村行”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