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国际文化周(2018)中外学生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11月6日晚,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国际文化周(2018)中外学生演讲比赛在2号留学生公寓活动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国宝、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权太东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24名优秀留学生获得表彰。

周国宝对获得表彰的留学生表示祝贺,并鼓励留学生努力学习,学好汉语,争当中外文化交流使者。随后,学院老师别为获得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和学校奖学金的留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奖学金颁奖仪式结束后,由国际教育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学生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国际文化周(2018)中外学生演讲比赛在掌声中开始。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建立中外学生友谊,提高口语交际能力,选手们从传统节日、习俗和传统美德等方面表达了自己对中外文化的理解。

比赛分两组:一组为中国学生,他们流利的英语让外国友人都为之欣赏;二组为外国留学生,他们的汉语水平另人赞叹。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上台演讲,各路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引起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其满腔热忱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使人受益匪浅。每位参赛者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出自己对中外文化的理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若干。

演讲比赛是语言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为我校中外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是国际文化周系列活动中深受学生欢迎的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