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周文化体验之留学生游览周村大街

为了让留学生感受中国文明,体验中国文化,11.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带领40名留学生游览、参观周村古商城。游周村大街是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文化周的活动之一。

周村大街作为齐鲁文化的见证和传承者的历史遗迹,现为国家级4A景区,是山东省境内唯一保存较完好的明清古建筑群。专家们称古商城为中国活着的古商业建筑博物馆群活着的千年古商城。现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50000余平方米,古镇内古迹众多、店铺林立、街区纵横,建筑风格迥异深厚的历史和博大的文化使得周村古城就象一杯泡含着人文气息之茶,独特飘香

走在大街上,同学们欢歌笑语,热情洋溢,不断拍照留念,对中国的古建筑赞叹不已,对中国古代商业的繁华交口称赞。我们带领学生参观了周村烧饼博物馆,同学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连称“好吃”。

 

此次游览周村大街,是国际教育学院带领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浏览留学生感受了中国古代建筑、感知了中国古代文明,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融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