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韩合作办学环境设计专业本科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通报2018年本科及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估结果及后续工作的通知》(教外司办学[2018]2773号),我校参评的“山东理工大学与韩国建国大学合作举办环境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顺利通过2018年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

2018年4月,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18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的通知》(教外司办学[2018]613号)要求,为了做好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校领导为组长,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网络信息中心以及美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中外合作办学迎评工作小组。各相关单位按照评估的有关要求,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以规范管理为切入点、以提高办学质量为核心,对照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评估指标体系,从项目管理、师资队伍、教学组织、培养质量、办学特色等方面,对项目的依法办学及办学规范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利用、以及办学质量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总结,按照各自分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自我检查分析和自我完善工作,确保了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为合格性评估,主要分为单位自评、网上公示、综合评议三个阶段。评估结果根据评估结论,分为合格、有条件合格和不合格三种。本次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结果为合格。此次评估工作的顺利通过,不仅是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充分肯定,而且对构建有利于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发展的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办学机制,进一步提升中外合作办学的运营管理质量,提高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4个经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均已全部通过教育部评估。除本次评估通过的1个项目外,“山东理工大学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与“山东理工大学与韩国建国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5年通过评估,“山东理工大学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合作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7年通过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