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感言

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学位互授项目留学心得

        首先要感谢学校给予交流的机会,以及在校期间各科老师的辛劳与鼓励,使得我能够了解爱尔兰。我是计科专业大三的时候第一批来到UL的,现在已经本科毕业了,主要在下面几个方面简单地说一下来UL的体会感受。

       西方大学的教育系统和中国的教育系统有很大的差别。在利莫瑞克大学,学生拥有很大的自主学习性,在上课之前要把很多工作都提前做好,课后会有小的作业还有比较大的project,与组员自主结合一起完成project, 在UL老师会更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而非一味的吸收课本知识。下图分别为一起做project,老师上课授课的图片。

 

图1. 小组project meeting 中

 

图2. 数据挖掘老师授课中

        学习之外你还要提高自己的生活能力,学着做饭,学着生活自理。当然了,在UL也有为数不多的并且价格昂贵的“食堂”,例如PIZZA,CHICKEN ROLL 等等,但是大多数并不符合中国人的口味。自己做饭相对比较便宜(正常条件下生活费跟山理工差不多),自己的公寓都有厨房,和朋友一起做饭一起吃饭也是其乐无穷。下图为与室友一起聚餐的图片。

 

图3. 新春大家欢聚一堂

 

图4. 自己与小伙伴一起做的饭

 

图5. 室友聚会

        最后,谈一下个人感想,本人出国前还是个编程小白什么都不会,只是抱着要出去看看的心态出国,可是出国后当你看到别的同学的学习氛围,大家一起共事讨论的激情,自己也会被感染,因此氛围真的很重要。还有就是真的要下定决心,这两年要加油了,在国外凌晨两点睡是常态,不要觉得委屈,国外课程少但是任务很多,有的时候都是看着太阳落又看着太阳升起,洗个脸再去上课,这种日子尽管累,但是学到多少东西只有你自己心里清楚,两年毕业后跟国内的同学一比你就知道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最终也祝愿大家都能成为大神!!!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 2014级 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