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比勒菲尔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来访

4月3日上午,德国比勒菲尔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洛塔尔·布德(Lothar Budde)一行,在淄博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向东陪同下,来校访问并探讨双方交流合作事宜。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会见客人并座谈交流。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衣玉琛对洛塔尔·布德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德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与比勒菲尔德应用技术大学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双方合作的有效途径。

洛塔尔·布德介绍了比勒菲尔德应用技术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该校人才培养特色和新建智能校区的情况,希望双方加深彼此了解,探索合适的合作模式,实现合作办学。

双方人员就共同关心的交流合作形式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磋商,在多个方面达成了一致。

比勒菲尔德应用技术大学位于德国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成立于1971年。有35个本科专业、25个硕士专业、2个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在校生约1万余名。大学以应用技术为重点,注重科学研究成果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形成现代、实用、合作的特点,并与许多国家大学、企业、研究机构有良好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