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米宁大学校长一行来访

4月10日上午,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师范大学(又称米宁大学)校长亚历山大·菲德罗夫教授一行4人来校访问交流。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八楼接待室会见了菲德罗夫一行,党委副书记衣玉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吕传毅对菲德罗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指出双方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争取取得更大成果。

菲德罗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对学校办学进程中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赏,希望在充分发挥两校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在多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会见结束后,衣玉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法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与菲德罗夫一行进行了会谈。双方围绕师生交流、教师科研合作、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米宁大学学生“3+2”双学位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合作意向。

在我校访问期间,菲德罗夫一行参观了大红炉众创空间、法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看望了在校学习的8米宁大学学生,学生们介绍了在山理工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希望更多母校同学来山理工学习交流。

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师范大学是俄罗斯联邦最古老的师范大学之一,2011年由伏尔加斯克国立工程师范大学与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师范大学合并组建,现设有52个专业,可授予预科、本科、研究生、博士和副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