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一行访问希腊、芬兰高校

55日至11日,应希腊雅典大学校长米勒蒂奥斯-阿萨纳西奥•迪莫波斯教授和芬兰卡亚尼应用科技大学校长马蒂帕沃·萨伦教授邀请,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一行5人访问了雅典大学、拉普兰应用科技大学凯米校区和卡亚尼应用科技大学。

  

  在雅典大学,吕传毅一行与校长迪莫波斯、副校长科斯塔斯•普瑞赛里斯、哲学学院院长海伦•卡拉马伦古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前期共同召开“稷下学宫与柏拉图学园——中希古典文明高峰论坛”等合作情况,就全面开展师生交流及跨文化合作与交流达成一致意见,并确定了下届双边学术论坛会议筹备及学术会议文集出版等科研与学术交流合作细节。访问期间,吕传毅一行还参访了雅典大学历史博物馆,了解了建校背景、发展历程和学术地位。

在拉普兰应用科技大学凯米校区,吕传毅一行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发展特色,分别听取了该校关于工程教育、研发创业、国际化战略及合作的介绍,就双方工程学科及创新创业方面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未来合作方式和合作领域达成共识。吕传毅一行还参观了该校金属材料实验室、建筑电气化实验室、电力系统实验室、发电机及其测试室,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访问了校区所在的凯米市科技园,听取了建设发展情况介绍。

访问卡亚尼应用科技大学期间,吕传毅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国际学生宿舍以及智慧健身中心,对该校为学生提供的良好设施及智能化、高科技的服务印象深刻。在会谈中,校长萨伦介绍了该校情况和特色,吕传毅表示两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校地融合发展两个方面具有共同之处,为两校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双方同意在即将开展的北极矿业暑期班基础上,继续开展商科及创新创业方面的短期班,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吕传毅一行还了解了该校科研人员在资源、矿业、北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特色做法与研究工作,参观了矿物材料实验室以及污水处理实验室。在卡亚尼市访问期间,市长杰瑞·多洛宁与吕传毅一行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当地高校与所在城市校地合作情况进行了交流,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推进双方校城之间合作的共同愿望。

  


访问期间,吕传毅分别代表我校与雅典大学、拉普兰应用科技大学、卡亚尼应用科技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与各学校约定开展全方位合作交流,推动校际间实质性交流合作。协议签订,扩大了我校对外交流范围,搭建了师生在欧洲尤其是北欧的合作交流平台,同时也提升了我校的海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