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友好学校美国艾丁堡罗大学师生来校访问

       5月21日至26日,在美国艾丁堡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蒋竞择博士的带领下,艾丁堡罗大学师生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并开展中美学生论坛和中国文化等学习体验活动。

       5月21日,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韩蕾、管理学院副院长孙秀梅、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周锐与艾丁堡罗大学师生见面,向爱大师生表示欢迎,并希望两校结合具体学科开展更多形式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巩固深化两校友好关系。

       在校期间,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老师和美国艾丁堡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蒋竞择博士联合组织“中美贸易关系”座谈会并带领中美学生赴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中美商业模式比较分析,此次活动加强了两校师生的互动与交流,增进了两校师生的友谊,为两校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国际教育学院还为爱大学生们安排了茶艺、书法以及剪纸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首次接触剪纸、书法的爱大师生创作出了精美的剪纸、书法作品。生动有趣的中国文化课让美国师生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美国艾丁堡罗大学于1857年创立,校园现占地585英亩,坐落于我市友好城市伊利市内的艾丁堡罗镇。学校有来自34个州和42个国家的6300多名学生。学校有各类专业100多个,其中热门专业有:会计/商业/金融专业、艺术、化学/物证技术、传播交际及传媒研究、计算机科学等。美国艾丁堡罗大学系我校第一所国外友好学校,两校于1986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