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

       近日,根据教育部国际司《关于向各高校下达2019-2020学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及“丝绸之路”项目名额的通知》(教外司留[2019]1441号),我校申报的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工程专业博士留学生培养项目获批为2019-2020学年度“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奖学金名额3个。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类型的专项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是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又一新突破。

      “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是为落实《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有关倡议以及《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相关要求设立,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项目按照“围绕战略、精准投放、协同推进、互利共赢”的原则展开实施,重点支持高新技术、基础能源、现代服务、政策与金融等四大行业领域的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