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对外开放管理工作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531日,由鲁东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德强带队的山东全省教育对外开放管理工作调研组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调研组通过听取学校对外开放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校教育对外开放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出席座谈会并做专题工作汇报。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安全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衣玉琛围绕国际化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国际学生教育培养质量、国际教育管理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平台建设、学生出国(境)交流、教师队伍国际化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教育对外开放的举措和成效,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分析和说明,并希望调研组对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交流阶段,调研组分别针对国际学生招生录取、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公派教师出国(境)等问题进行问询。调研结束前,张德强代表调研组对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管理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衣玉琛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的自查自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国际化的实施意见》,为山东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