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齐鲁国际讲堂专家访问我校

828日上午,2019齐鲁国际讲堂专家团成员,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主席团委员、伏加尔·巴巴耶夫教授,俄罗斯莫斯科“斯特罗吉诺”政府科技园主任谢尔盖·捷普洛夫,莫斯科“斯拉瓦”科技园发展部主任捷普洛娃·叶连娜·瓦连京诺夫娜,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轻工纺织学院天然纤维初加工技术教研室巴依哈诺夫·巴赫季亚尔·安诗拉彼吉诺维奇副教授一行4人访问我校。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党委副书记衣玉琛,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与客人座谈交流。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衣玉琛主持。



座谈会上,张铁柱首先代表学校致辞,接着简要介绍了淄博市和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我校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拥有两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格鲁吉亚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非常愿意和包括俄罗斯、阿塞拜疆、乌兹别克斯坦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多方面合作关系,希望相关部门、学院做好对接工作。

4位齐鲁国际讲堂专家分别介绍了俄罗斯莫斯科“斯特罗吉诺”政府科技园、“斯拉瓦”科技园、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轻工纺织学院的基本情况、优势特色、运行机制、合作领域等方面情况。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我校电视宣传片。我校科学技术处、鲁泰纺织服装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在部门、学院相关情况。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衣玉琛在主持座谈会时说,山东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把国际化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学校是一所以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在工科领域形成了诸多优势和特色。希望双方能够寻找和探讨更多的结合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园的运行等方面,开展更多实际性的交流合作。

座谈会后,来访客人参观了我校大红炉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