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简介

利莫瑞克大学前身为始建于1972年的利莫瑞克国家高等学院,并于1989年被爱尔兰国家教育技能部认证为公立大学。作为爱尔兰7所政府公立大学之一,利莫瑞克大学是爱尔兰共和国独立之后成立的第一所公立大学,也是我国国务院原总理温家宝在20045月欧洲之行中访问的唯一一所大学。利莫瑞克大学的校园坐落于美丽的香侬河畔,爱尔兰第一个国家科技园区(National Technology Park,简称NTP)旁,是爱尔兰公认的最美丽的校园之一。国际化的利莫瑞克大学现有全日制学生10,440人(其中国际学生1,536人,包括中国学生100人),教职员工1,019人。学校设有科学与工程学院,凯米商学院,教育与健康科学院以及艺术、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等4个学院, 70多个本科学士学位专业,90个授课型研究生专业课程,以及众多领域的研究型硕士和博士课程。

2015年,利莫瑞克大学在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 的世界大学星级排名中,该校在硬件设施、教学、知识创新与转化、毕业生就业、国际化等方面均被评为五星级大学。而且,在历年的QS Stars™排名中均位居世界前500强。(详见QS排名网站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world-university-rankings)。

利莫瑞克大学在教学管理、学术研究与创新精神等方面久负盛名,为爱尔兰的高等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研究方面,利莫瑞克大学拥有国际顶尖的研究院,包括爱尔兰国家软件研究院(Lero)、材料与表面科学研究院(MSSI)、斯托克斯研究院(Stokes Research Institute)和社会与知识研究院(ISKS)。而且,其研究产业化和衍生公司的投入产出比例持续保持国际一流水平。在过去五年中,利莫瑞克大学的科研产业成功孵化了114个新发明、53项专利、27份授权与8家校园公司。

利莫瑞克大学一直坚持国际化的办学方针。23年来利莫瑞克大学通过欧盟“伊拉斯谟项目”(Erasmus Programme)同欧洲27个国家的255所大学开展校际合作与交流。在20092010年连续两年被欧盟评为“伊拉斯谟项目”的最成功案例。除欧洲以外,利莫瑞克大学还同澳大利亚、巴西、乌拉圭、加拿大、中国、日本、新加坡、韩国、泰国和美国的40所大学展开实质性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