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建国大学简介

建国大学始建于1959年,是一所著名的私立综合性大学,学校分为首尔和忠州两个校区,首尔校区设有12个研究生院,14个单科学院;忠州校区设有6个单科学院,4个研究生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学校的研究生培养设有68个硕士点、58个博士点以及67所研究中心。该校艺术设计、电气、航空航天、医科、法学专业在韩国高校中位居前列,在相关领域有着重要影响。

建国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备,目前共有教师 2008人,其中高级职称736人,中级职称325人,初级职称947人。共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8569人,全日制在校研究生1600余人。另外,学校有在读留学生1413人。迄今为止,学校已为社会各行各业输送了13万名优秀毕业生。学校在人才国际化、尖端化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学校在2013年在韩国《中央日报》和英国大学教育媒体THE(Times Higher Education) 共同发表的“亚洲100大大学”中荣获第92, 在韩国国内大学中排名第13位。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和韩国教育开发院、韩国大学教育协会进行的“2011年高等教育机构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统计”结果显示,建国大学2011年毕业生的就业率在全国毕业生总人数超过3000名的4年制综合性大学中排名第7位,首尔地区第5位。2012年在教育科学技术部和法务部共同进行的《2012 外国人留学生招收、管理认证制(IEQAS:International Education Quality Assurance System)》中荣获优秀大学。

建国大学重视国际交流工作,截至20153月,共与世界59个国家452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多层次、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现在每年向美国、英国、日本、中国等海外大学派出300名学生,总接受1200名来访学生。目前,建国大学与中国的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了交换学生项目,与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等开展了教师交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