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分别会见泰国和美国客人

118日和9日,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分别会见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博士、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前任校长尼古拉斯·阿拉德教授一行。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出席会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法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中,吕传毅分别对杨金泉博士、尼古拉斯·阿拉德教授专程率团来校参加2019年环太平洋法学教育国际研讨会并作主旨演讲,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吕传毅表示,我校作为一所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在理工科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的同时,人文社会科学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是法学学科与淄博市政府部门、法律业界合作密切,致力服务于淄博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快速发展。他希望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背景下,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泰国格乐大学在法学领域以及其他学科的全面合作,促进各自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杨金泉、阿拉德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此次研讨会,对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希望与我校加强国际合作研究,合作培养通晓国际规则的法律人才,共同推进法学国际教育的创新发展。

据悉,泰国格乐大学创立于1952年,是泰国建校最早、历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学,也是泰国第一所开设英语教学的私立大学、泰国教育部批准中文授课多语培养国际课程基地,我校于201811月与该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布鲁克林法学院成立于1901年,是美国一所高水平法学院校,以法学硕士、博士培养为主;法学院位于纽约市中心校园,毗邻美国联邦法院、纽约州立法院和地方法院,与政府部门和私营律所联系密切;20156月,我校与该校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