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高端装备绿色智能制造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7月12日,2019国际高端装备绿色智能制造研讨会在逸夫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召开,来自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日本、中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制造领域专家,以及全国各地高校、企业与研究机构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长特别助理、青岛研究院名誉院长郑宏宇教授主持开幕式。

张铁柱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机械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

张铁柱指出,今天,大家共聚齐国故都、稷下湖畔,围绕“国际高端装备绿色智能制造”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先进激光加工、纳米材料技术等国际前沿技术,向国内外同行展示相关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必将对国际高端装备绿色智能制造业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在与会专家的见证下,张铁柱和郑宏宇共同为山东理工大学“激光高端制造研究中心”揭牌。

开幕式结束后,研讨会进入主旨报告阶段,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曼彻斯特大学李琳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Seeram Ramakrishna教授等14位专家围绕增材制造、纳米科技及表面工程、微纳制造、超精密加工、智能制造等领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主旨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激光高端制造研究中心。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与青岛研究院主办,国际智能制造学会、淄博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等单位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