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际联合研究机构培育立项工作推进会

  52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国际联合研究机构培育立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主持,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管理中心、保密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法学院分管国际化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快推进、规范管理国际联合研究机构建设展开探讨,对国际联合研究机构培育审批流程提出意见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在讲话中对国际联合研究机构培育立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的首要工程,也是国际联合研究机构建设的基础工作,依靠国际化的人才,才能开展好这项工作。学院要出台激励政策,鼓励具备一定基础的教师走出去到国外进行进修、交流、合作,同时克服困难、引进具有国际化背景的人才,夯实基础。二要充分调动各学院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国际联合研究工作对学校意义重大,通过国际科研合作,可以借用国际优质资源产出高水平成果,能够对培养人才、培育队伍提供有力帮助。学院要高度重视国际联合研究机构的建设工作,争取在高质量、高层次的国际科研合作方面有所突破,职能部门在建设初期可以通过宽松的管理政策,鼓励支持国际联合研究机构的设立。三要扎实推进国际联合研究机构培育立项工作。国际联合研究机构要立足实际开展实质性合作内容,有合作的“人”、有合作的物质条件、有合作机制、出合作成果。要求抓好优势学院、骨干科研人员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在合作过程中要注意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找好合作方向,办出特色,扎实推进国际联合研究机构建设工作。